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室內裝修:天潮切勿趕工期



被大雨和暴曬天氣壟斷的夏季讓一些正在裝修的台北室內裝修業主心裡不安:這樣的天氣會否影響工程質量呢?專家指出,夏天裝修,不怕高溫,但需要特別留意潮濕,其容易給部分工種留下病根。業主也應該做好工期延長的准備,切不可趕工期。

運輸保存防潮防曬

不少裝修材料怕被雨淋水浸,如果趕上暴雨,建議暫緩運輸和裝卸材料。因為水泥、膩子、塗料等材料被水浸濕後,容易板結固化,導致無法使用。木材、板材等被雨淋到後,有可能使含水率發生變化,後期容易變形開裂。

在室內保存材料時,也要盡量避開窗戶處,避免材料被雨水淋到。專家指出,夏季除暴雨外,還有高溫暴曬。雖然高溫不會影響施工和引起材料變質,但一些水性塗料、油漆、防水材料等在高溫暴曬下會變質失效;PPR管材、木材、板材、木制品等被暴曬也會出現變形等情況,因此桃園室內設計需要保存在通風干燥的地方。

留意濕度含水率

專家指出,台北室內設計如果現場給木制品刷漆,遇上空氣濕度太大時應停止施工。否則,刷清油時會泛白,看不出木紋紋理;混油則會起霧,影響施工效果。

如果家中還有一些異型書櫃、酒架等需要打造,趕上雨期就更要留意了。專家表示,如果空氣濕度太大,需要工人使用專用的測量木材含水率的儀器來檢測含水率,如果超過12%就不能使用,必須待台北室內裝潢木材陰干,含水率恢復正常後才可施工。若此時堅持要施工,則需要另換合格的木材,否則含水率過高,再加上制作工藝不夠好,待干燥的秋季一來,就會發生變形開裂等問題。

此外,木線等購買來的商品,由於在制作時已被干燥過,最好在桑拿天裡放置一兩天,使其內部的濕度與室內環境相符後再鋪貼,否則接縫處容易膨脹。

干透為准延長工期

“潮濕的天氣對油漆工的影響最大。”專家說。據介紹,油漆工中刮膩子、刷塗料以及給木制作產品刷漆都會受到潮濕天氣的影響。

在施工時,牆面刮膩子需要等每遍膩子都干透後再進行下一步操作。如果膩子不干就開始塗刷塗料,可能會使水分往外返,導致鼓泡現像。如果牆面基底沒干的時候 就貼壁紙,可能會引起基底發霉,壁紙發霉擴散的話就會嚴重影響美觀程度。那麼,如何判斷膩子是否干透了呢?專家介紹:可拿砂紙打磨,如果砂紙上沾有膩子則 說明還沒干透;若膩子成粉狀,砂紙上無痕跡則說明干透了,可進行下一步操作。

在滾刷塗料時,正常情況下是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4小時即可進行第二次塗刷,但如果遇上暴雨天氣台北裝潢公司,最好隔一天再進行第二次塗刷。“塗料干透了時可以感覺到漆膜有一定強度,並且成膜了。”專家表示,如果塗料沒干透就進行第二次塗刷,塗料會出現起皺現像,而且塗料與牆面粘接不牢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