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雍和宮卦攤起名算命亂開價 東城城管集中清理



算命、八卦、神算子…這類神乎其神的牌子姓名算命在雍和宮周邊時常可見,不時有行人駐足觀看或進入屋內算上一卦。11算命 月14 日,東城城管大隊聯合公安、工商等相關部門對雍和宮周邊算命攤及店外經營香火的商戶進行了集中整治。

  當天,東城城管大隊協同公安、工商共清理無照算命攤5 個,規範店前出攤30 余家,收繳算命書籍200 本,算命招牌10 塊。

  前天是農歷十月初一,民間習俗常常在這一天為逝去的親人燒紙錢送寒衣,寄托對親人的懷念。一些商家為招攬客人將祭品、紙錢、高香等擺放到雍和宮大街兩側的人行道上,本就狹窄的過道變得更加擁擠,很多行人不得不從非機動車道穿行。

  還了解到,每逢初一、十五,前來雍和宮上香的人特別多,有一些家長為了給孩子謀個好前程,特意前來在附近鋪面找“ 高人” 算命。有的商家索性就支起算命的招牌,買幾本字典算命免費就開始忽悠人。更有獅子大張口的,在緊鄰大街的一個院免費算命八字算命,一個中年人給一個准備為飛行俱樂部起名的客人算了30 個企業名稱,開口就要5000 元。

  “針對這種算命攤子,我們發現一處,取締一處,也希望廣大市民用科學和理智為自己為企業謀劃出路,不要給無照算命人員機會”。現場的一名執法人員對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