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周易算命生辰八字起名講究



 在給寶寶取名時,如何通過周易算命生辰八字給寶寶取名呢?姓名算命現 社會,很多家長常常為孩子取名而煩惱,名字是父母賦予孩子的,寄托著自己的美好願望,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長。但是往往取壞名字了,會導致孩子一生被人嘲笑, 如取個名字叫“範統”,念過去叫“飯桶”,結果導致孩子性格孤僻。其實取名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來看看如何利用周易算命生辰八字起名吧。

1、五行所缺

  每個人的八字都具有五行,按照傳統命理學來說,要講究五行齊全,缺一不可。這樣的命格才算是好的。如果你五行缺火,那麼你就要補五行屬火的字,如果你五行缺金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補五行屬金的字。如果缺火、金的話。那麼就要補火、金。

  2、喜用神

  喜用神是什麼呢?就是算命對 自己有利的用神。一個人的命局講究五行平衡。如某人八字:日干身弱這樣的情況,取出的名字當然要遵循喜用神的原理。如你的八字日干身弱,五行忌火,那麼你 就不能取帶火的名字。或許會有人問到,五行所缺和喜用神矛盾怎麼辦呢?如某人五行缺木,喜用神為火、木。那麼這樣的名字取木為宜。

  3、生僻字、重名字

  生僻字是眾多家庭煩惱的問題之一,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你取了個生僻字,那麼你的孩子會面臨以下問題,那就是戶口登記、機票等問題。重名字也是許多家長糾結的問題之一,你可以通過當地相關機構查詢你備選的名字,但是記住要在寶寶提前查詢。

  4、三才五格

  很多人說取名字主要看三才五格,其實說法是錯誤的,如果光以筆畫來判斷一個人的一生,那麼世界上同算命免費樣名字的人豈不是同樣的命運。因此主要根據八字來取一個人的名字,其次再根據三才五格。再考慮其他因素。

  除了以上周易算命生辰八字起名講究外,在給寶寶取名時還需注意字的音律、形、字意三個原則。

免費算命 1、起名要選擇吉祥音、形、意的字

  名字並不能扭轉乾坤,名字在命運中的作用只占很少的部分,但有時侯很少的部分卻有很大的作用或很大的危害,不可不重視名字的作用。

  字意吉祥:就是字義要吉祥,組合起來要有好的意八字算命義意思,或寄托某種理想或賦予某種祝願或紀念某種節日等等。通常的父母(包括文化層次很高的學者)大都是這樣起名的。

  2、選用吉祥偏旁的字

  吉祥偏旁的選擇一般來說還是按照八字五行的情況來確定的,也是最直觀的一種方法。在名字用字的偏旁上加上“金木水火土”五行特性,以補救命主的八字不 足,如八字缺土,名字中加土字 偏旁的字,如八字缺水,名字中加水字偏旁的字,這種方法自古以來一直被人們廣泛使用;特別是在農村,孩子出生,一般先要請算命先生算個命起個名,看命中缺 什麼就在名字中補什麼,這種方法是有效果的,但也並非全部是缺什麼補什麼,有時侯缺的不能補,不缺的反而要補,其中的奧秘只有命理高手才能明悟。一句話, 吉祥的偏旁要根據命主命局的用神來選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