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禮盒裝水果 中看不中吃

禮盒裝水果 中看不中吃
同樣的水果,經過豪華包裝裝進禮盒後,彌月禮盒價格也變得同樣“豪華”,裡面的很多水果卻是中看不中吃。近日,家住張店區世紀花園的郝女士就遇到了這樣的困惑。郝女士告訴:“前幾天,有親戚來看家裡的老人,送來了一個水果禮盒,看著包裝很精美,價格估計也不便宜,可是等拆開以後發現,將近一半的水果都是不好的,要麼是爛了,要麼有一些疤痕。”
  在市中心附近的水果攤點,發現,不少市民都從水果攤點購買包裝好的水果禮盒。經過水果攤主的精心打扮,這些很普通的水果確實漂亮了很多,但禮盒水果的價格也高得出奇。
  調查發現,裝有蘋果、獼猴桃、香蕉的水果禮盒價格在80-120元不等,而這些水果如果零稱不用包裝的話最多不過40元,僅僅加了一層包裝,價格就漲了2倍以上。攤主紛紛推薦這些水果禮盒,並保證這些禮盒裡的水果都是新鮮的。
  據一位水果攤主介紹,把水果裝進包裝盒來賣是為了方便市民送禮用,雖然價高,但是送禮很體面,也受到很多消費者的歡迎。正在購買水果禮盒的市民劉先生告訴:“來看病人,零稱水果太不好看了,不如這種水果禮盒顯得上檔次,貴點就貴點。”但是,也有市民覺得,購買水果禮盒,有點太浪費。“送禮盒面子是有了,但收到的內容卻讓人心裡不痛快。”市民李女士告訴。
  在張店區魯中水果批發市場,一位從事水果生意多年的吳先生告訴,很多水果攤主把爛了一點或者有點瑕疵的水果放到水果籃或者禮盒裡,把爛的一面或者有瑕疵的放到下面喜餅禮盒,消費者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結果花錢買回去,還不能吃。他也提醒市民,最好還是購買散裝的水果,如果實在需要購買水果禮盒,也要自己認真挑選以後讓商家包裝,盡量不要購買已經包裝好的水果禮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