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建築節能隔熱膜與建築節能玻璃,你選擇誰



建築節能包括新建(含改建及擴建)建築大樓隔熱紙節能和既有建築節能改造。我國既有建築面積的400億平方米,其中大多數建築不節能。 全國公共建築面積大約為45億平方米,其中采用中央空調的公共建築(商場,辦公樓,賓館)為5-6億平方米,而占既有建築面積11%的公共建築單位面積能耗大約是普通居住的建築10倍左右,堪稱耗能大戶。一些公共建築門窗面積占建築面積比例超過20%,而透過門窗的能耗約占整個建築的50%。通過玻璃的能量損失約占門窗能耗的75%,占窗戶面積80%左右的玻璃能耗占第一位

對既有建築中的玻璃節能改造的辦法只有二種選擇隔熱紙:一是砸爛原有的玻璃換上節能玻璃,二是給原有玻璃貼上建築用的晶智納米陽光節能隔熱安全膜,廈門納諾泰克科技有限出品。

節能玻璃的種類和功能 1、鍍膜玻璃:鍍膜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鍍一層或多層金屬,合金或金屬化合物,以改變玻璃的性能。按特性不同可分為熱反射玻璃和低輻射玻璃。台中隔熱紙熱反射(陽光控制)玻璃,一般是在玻璃表面鍍一層或多層如鉻,鈦或不鏽鋼等金屬或其化合物組成的薄膜,使產品呈豐富顏色,對可見光有適當的透射率,對近紅外線有較高的反射率,對紫外線有很低汽車隔熱紙的透過率,因此,也稱為陽光控制玻璃。與普通玻璃比較,降低了遮陽系數,即提高了遮陽性能,但對傳熱系數改變不大。低輻射(LOW-E)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鍍多層銀,銅或錫等金屬或其他化合物組成的薄膜,產品對可見光有較高的透射率,對紅外線有很高的反射率,具有良好的隔熱性能,由於膜層強度較差,一般都制成中空玻璃使用而不單獨使用。

2、中空玻璃:中空玻璃是由兩片或以上的玻璃用鋁制空心邊框框住,用膠結或焊接密封,中間形成自由空間,可充以干燥的空氣或惰性氣體,其傳熱系數U比單層玻璃小,保溫性能好,但其遮陽系數SC降低很小,對太陽輻射的熱反射性改善不大。3、鍍膜玻璃與中空玻璃的復合體:包括熱反射鍍膜中空玻璃和低輻射鍍膜中空玻璃。前者可同時降低傳熱系數和遮陽系數,後者透光率較好。

玻璃貼膜分類玻璃貼膜依據其功能及應用範圍被分為三大類:建築節能膜、安全防爆膜和室內裝飾膜。建築節能膜,顧名思義是應用於住宅、辦公大樓、商業大廈等建築門窗玻璃、幕牆玻璃,通過陽光控制,改善室內環境,降低制冷采暖能耗,從而達到節能效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