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電動車再也不能“信馬由韁”了



2月18日7時10分左右,椒江大橋北往南方向紅堆高機星美凱龍前方路段,一輛117路公交車為堆高機避讓忽然變道的電動車發生側翻,事故造成公交車內11位乘客不同程度受傷。隨著電動車數量的快速增加,涉及電動車的道路交通事故居高不下。2月29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發布《台州“電動車交通事故”發案現狀及安全防範對策》,再次聚焦涉及電動車的交通事故。

目前,台州電動車的保有量已超過200萬輛。龐大的電動車隊伍所引發的交通事故,直接影響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據2物料架015年度台州道路交通事故的統計數據顯示,一年涉及摩托車的死亡交通事故共18起,占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8%,而涉及電動車的死亡交通事故73起,占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32。3%。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有關稱,從去年這73起涉及電動車的交通死亡事故來看,駕電動車駛人的年齡以中老年人居多,其中40歲以上的占76%;事故發生的時間段集中在清晨和傍晚,5點至8點占死料架亡總數的33。9%,18點至20點占死亡總數的23。7%;事故路段大多發生在機動車道及高等級道路,其中機動車道內發生死亡事故占81。4%、路口發生死亡事故占33。9%、國省道發生死亡事故占39%、村道發生死亡事故占33。9%;電動車與機動車相撞引發的事故占總事故數的57。6%。

“交通違法行為引發的死亡事故比例可以說是非常大。”這位稱,數據顯示,酒後駕駛、闖紅燈、逆向行駛、違規載人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引發的死亡事故占51%,車輛臨近橫過公路發生死亡事故占32%,在路口不按規定讓行發生死亡事故占22%。

“電動車可以說拖板車成了高事故率、高受傷率的‘馬路殺手’。”這位說,下階段,交警部門將持續開展秩序整治,加大執法力度,“我們將鎖定電動車的違規載人、闖紅燈、違規進入一級公路行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