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電動車要便民更要安全



“國內很多地方出台了對電動自行車加強管理堆高機的措施,對低速電瓶車的管理也同樣需要引起重視。”3月5日,全國人大代表、金龍集團李長傑堆高機說,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國家允許和鼓勵電瓶車生產的同時,管理措施要及時跟上,既方便群眾生活,又確保安全。

隨著電動自行車、微型電動汽車、低速電瓶車的出現,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界限越來越模糊。對這些車輛的管理,讓城市管理者很頭疼。近年來,低速電瓶車在我國很多中小城市呈現井噴式增長。有統計數據物料架顯示,國內上路的微型低速電動車累計數量已超過100萬輛,成為很多群眾離不開的交通工具。目前,新能源電動汽車交通管理部門要發牌證進行管理,而低速電瓶車卻無人管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廢棄的電池也會污染環境。

出台具體措施,電動車將低速電瓶車、微型電動車等納入城市交通管理之中,按要求上牌照,駕駛員要經過培訓。要在國家層面制定低速車行業發展標准,引導和規範低速電動汽車發展的規範化和標准化,確保低速車的安全有序發展。對網購或者無法由銷售商回收的廢舊電池,要進行集中回收處理,避免料架環境污染。



拖板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