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見證LED照明產業蓬勃發展



 半導體照明科技發展“十二五”專項規劃中明確LED路燈表示:隨著城市化進程加快,對照明產品的消費將進一步增加,能源消耗的壓力需要通過規模應用節能產品來緩解,而以LED為代表的半導體照明是一個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

  裝飾景觀照明市場一直是LED照明的最大應用市場。2010年,中國LED裝太陽能路燈飾景觀照明市場規模達到73。5億元,同比增長27。6%。未來,在國家優先發展節能環保產業政策的支持下,LED裝飾景觀照明將持續作為推動中國LED快速發展的主要動力。一份賽迪顧問2011年初太陽能庭園燈出具的產業統計報告,預測到2015年,中國LED裝飾景觀照明市場規模將達250億元。除此之外,中國LED室內照明雖仍處於發展的早期太陽能設備階段,但室內照明市場增速非常快。2010年,中國LED室內照明市場銷售額達1。1億元,同比增長57。1%。

  2011年,LED行業投資大干快上,相關產品和設備的價格亦高位運行。那時,一台150W的路燈,如果采用一線品牌的光機熱電組件,出廠價格賣到 5000元人民幣以上很正常,根據不同的保修年限,如果再考慮到維護及售後和營銷費用,最後的安裝合同很可能要簽到10000元甚至更高。

  據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統計,2012年,我國半導體照明產業整體規模達到了1920億元。但中國半導體產業依然大而不強,核心設備依靠進口,專利技術儲備不足,高端產品缺失。為了改變這種被動局面,一批行業龍頭企業付出了艱太陽能系統苦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