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幹粉滅火劑和泡沫滅火器的區別


  滅火器具是一種平時往往被人冷落,急需時大顯身手的消防必備之物。尤其是在高樓大廈林立,室內用大量木材、塑料、織物裝潢的今日,一旦有了火情,沒有適當的滅火器具滅火器換藥,便可能釀成大禍。
  滅火器的種類很多,消防公司按其移動方式可分為:手提式和推車式;按驅動滅火劑的動力來源可分為:儲氣瓶式、儲壓式、化學反應式;按所充裝的滅火劑則又可分為:泡沫、幹粉、鹵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
  幹粉滅火劑和泡沫滅火器有著很大的區別,幹粉滅火器的粉質更細,滅火效果也更好!
  幹粉滅火劑噴射出來的粉末,濃度密集,顆粒微細,蓋在固體燃燒物上能夠構成阻礙燃燒的隔離層,同時析出不可燃氣體,使空氣中的氧氣濃度降低,火焰熄滅。8kg的滅火機能噴射14~18秒,射程約4.5m。它適用於撲滅油類、可燃性氣體、電器設備等物品的初起火災。
  幹粉滅火劑,可以灌裝於各種類型的手提式和固定式幹粉滅火裝置內,可與氟蛋白泡沫滅火劑、水成膜泡沫滅火劑聯用,撲救油罐的初起火災,能快速控制火焰發展,起到迅速滅火的作用。
  幹粉滅火劑顧名思義是粉質類的滅火器,這種滅火器的滅火效果可是非常強!

  幹粉滅火劑是由滅火基料(如小蘇打、碳酸銨、磷酸的銨鹽等)和適量潤滑劑(硬脂酸鎂、雲母粉、滑石粉等)、少量防潮劑(矽膠)混合後共同研磨制成的細小顆粒,用二氧化碳作噴射動力。所以噴射出來的粉末,濃度密集,顆粒微細,蓋在固體燃燒物上能夠構成阻礙燃燒的隔離層,同時析出不可燃氣體,使空氣中的氧氣濃度降低,火焰熄滅。8kg的滅火機能噴射14~18秒,射程約4.5m。它適用於撲滅油類、可燃性氣體、電器設備等物品的初起火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