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潮水機場改名煙台蓬萊機場如何



明年即將啟用的煙台新機場是煙台市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全嬰兒命名市上下無不歡欣鼓舞翹首以待。僅就新機場名字的命名及對煙台的影命名響,改名提一點建議:命名新機場為“煙台蓬萊機場”,有助於提高煙台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使煙台和蓬萊二者的影響力強強聯合,會起到幾何倍疊加的宣傳效果。

機場命名,一般前置行政區名,後置地名。如雙流機場、煙台萊山機場、青島流亭機場等等,其實名字無所謂,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機場規模倒是有了,只是離市裡還是比較遠。

用蓬萊機場的話,一旦蓬萊從煙台劃出的話就尷尬了。像威海以前公司命名屬於煙台,如果當初起個名字叫煙台威海機場,那威海劃出後只能更名了,其實潮水沒什麼不好的,挺符合煙台城市特征的。不過這個位置選的有待商榷,城鐵通車之後確實很多乘客會被分流到流亭機場的。

濟南遙牆機場豈不是更沒名氣?機場的起名有其嚴格的規定,不是想怎麼起就怎麼起。

蓬萊的知名度比煙台都高,好不容易打造出這麼好的地域名片,何不好好借它提升整個煙台地區的知名度?在外地,很多人都知道蓬萊仙境的。

杭州蕭山、福州長樂、西安鹹陽、揚州泰州機場都是用縣市區地名命名,而不是鄉鎮地名命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