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刷納米隔熱霜 掛隔熱窗簾



杭州的高溫警報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接連多日室外隔熱紙溫度超40攝氏度。雖然汽車隔熱紙上周末接連下了幾場大雨,甚至下了冰雹,但氣像專家告訴我們,接下來仍然要熬上一陣子。高溫天裡,防暑降溫成了熱門話題,網絡上盛傳“大學生寢室抱冬瓜睡覺”、“降溫防暑天然童裝”等五花八門的降溫之舉,十分逗趣,引發了大家關於“應該怎麼涼快下來”的大討論。

最近,杭州不少頂樓住戶可真是熱得夠嗆。上個星期,杭州一位頂樓住戶拿著溫度計測量了一下家裡午後的室內溫度,平均溫度竟高達36℃!

郭先生家住杭州城西豐潭路北的某大型生活住宅區,頂樓,家中天花板上方就是光禿禿的水泥樓頂。

大樓隔熱紙7月31日午後,杭州驕陽似火,室外溫度飆升到了40℃,郭先生家實測室內溫度為36℃。午後窗外無風,客廳又建築隔熱紙悶又熱,郭先生邊吹電扇邊流汗,沙發上的竹席也被烘熱了,不能坐人。而與郭先生家位於同一幢單元樓的另外一戶二樓家庭,室內溫度僅為33℃,兩者相差3℃。
大樓防爆模
最近網絡上在討論“人體能忍受多高溫度”,據說30℃是人體仍能感到舒服的溫度;33-35℃時皮膚出汗,心跳加快;到36℃時身體拉響警報;38℃時排 汗也難以保持正常體溫,胸悶氣喘。按照這個說法,雖同住在一幢樓裡,二樓的住戶在家裡排排汗,而郭先生和其他頂樓住戶們身體已經拉響警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