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換燈泡通水管,打個電話就有人管



  燈不亮了、水管漏水、下水堵塞……過日子難通水管免會碰到這樣那樣的煩心事兒,自己弄不明白只能到處找人修,費時費力又費錢。而在沙河口區,轄區居民卻免除了這樣的難心事、鬧心事,打一個電話,“幫萬馬桶不通家”服務隊便登門免費修繕,被群眾親切地稱為新時代身邊的活雷鋒,社區快捷、方便、管用的便民“110”。

  從日前沙河口區舉行的“幫萬家”服務現場會上了解到,以“幫萬家”便民服務這個深入人心的品牌為基礎,沙河口區不斷升級“幫萬家”體系的惠民路徑,服務領域從便民維修向公共服務領域延伸,10類60余項難心事都可交給“幫萬家”,服務百姓生活無死角。

  延伸便民維修至公共服務領域

  46歲的高容雲是黑石礁浪花街7號的一名失業人員,年後,經落戶黑石通馬桶礁幫萬家服務中心的好月嫂家政介紹,很快就找到了一份月薪2500元的家政工作。

  了解到,2007年黑石礁街道成立了沙河口區第一支“幫萬家”服務隊。服務隊由8名具有專業技能的黨員組成,服務對像主要是居住在轄區內的戶籍居民,重點是低保、孤老、殘疾、重病等弱勢群體。服務內容包括抽水肥家庭用水、電、煤、暖氣的一般性維修。

  20抽化糞池12年,黑石礁街道幫萬家服務中心正式成立,在服務的對像上,由以前的弱勢群體擴大到轄區全體居民,實現了服務對像的全覆蓋。在服務的時間上,建立了一天24小時值班制度,實現了全天候。

  服務內容上,從家庭類維修、家政服務等便民服務,拓展到職業介紹、創業指導、就業培訓、社會救助、養老服務、殘疾人服務等,涵蓋了居民生活的衣食住行等10大類60多項。

  在服務的方式上,對低保戶、孤寡、殘疾、重點優撫對像除了土建工程外全部免費,對這部分人實行保姆式服務,對其它群體免除除了工件成本費外的一切費用,為此街道每年投入30余萬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