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登陸青島掀追星狂潮 為訓練方便改住宿地點

登陸青島掀追星狂潮 為訓練方便改住宿地點

經過近20天的翹首企盼,CBA史上最大溪頭妖怪村牌的外援特雷西•麥克格雷迪於昨天上午9點左右出現在青島國際機場。伴著上千球迷整齊劃一的“T - M A C”口號聲,這位昔日的火箭巨星真正進入了CBA。麥蒂說:“新的賽季,我要穿著中國的幸運數字——9號球衣為青島征戰,要用自己的努力為這座美麗的城市帶來一座總冠軍獎杯。”
 在飛機落地20分鐘後,身穿藍色上衣,背著雙肩包的麥蒂出現在機場的抵達大廳出口。跟隨麥蒂一起抵達的有兩人,一人為保鏢,一人為他的訓練師,10多件行李幾乎塞滿了汽車的整個後備箱。如果沒有意外,他的家人會來和他共度聖誕。麥蒂說,這真的是長途旅行,這一天對他來說有些過長,自己有些疲勞了。不過看起來麥蒂的精神不錯,他主動跟青島雙星俱樂部的生錫順提出走普通通道,這樣可以和等候自己的球迷見見面。

  機場的國際抵達大廳被堵了個水泄不通,超過千名球迷和近百家媒體在那裡等待他的到來,這種情況是流亭機場投入使用以來第一次遇到。為了能夠看到自己的偶像,有的球迷前一天晚上9點就來到機場占據有利位置,這其中不僅有青島當地的球迷,還有很多人是從外地趕來。站在後排的球迷因為看不到麥蒂,將抵達大廳的長椅拖了過來,四人座的長椅上站了六七個人。瘋狂過後,長椅被踩壞,護欄也被擠壞。

  “他們的熱情都讓我有點害羞了,同時我也很感動,他們這樣地歡迎我,說實話我怎麼感謝都不夠。”由於機場人實在太多,出於安全考慮,俱樂部取消了媒體見面會,麥蒂也沒有做過多的停留,他甚至都來不及去取自己的行李,就匆匆登上車子離開。不過即使從抵達口到大廳出口,20多米的距離,在機場工作人員和青島青年隊員的保護下,麥蒂也足足走了10多分鐘。

麥蒂在中國的第一餐是酒店為他准備的西餐。按照之前俱樂部的計劃,午餐之後,要先讓麥蒂休息兩個小時,然後再安排其他活動。但是午餐後,麥蒂說,“我想去打球,我想去訓練。”這是抵達之後,麥蒂向俱樂部提出的第一個要求,生錫順說自己有些意外。“我本來是打算下午就開始練習的,但是我的裝備還沒有送到,所以沒法開始訓練,但我想我會很快回到訓練場。”麥蒂遺憾地表示。

  為了滿足麥蒂的要求,俱樂部決定先帶他參觀訓練設施和新的球館。在海爾體育中心酒店的訓練房和理療室,麥蒂見到了俱樂部特意為他購買的德國治療儀,得知目前全國只有一台之後,麥蒂表示了感謝,他說:“俱樂部為我做了這麼多,我真的很感動,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麥蒂抵達青島之前,俱樂部曾為他的住宿准備了三四個選擇,最後確定為坐落在國家重點保護建築原德國總督府官邸院落內的怡堡酒店,很多名人都曾在那裡下榻,據悉這裡的套房市價為3880元/天。為了讓麥蒂有家的感覺,酒店在別墅的一層客廳和二層兩間臥室內擺放了麥蒂昔日打球的照片和與家人在一起的生活照。不過,在參觀了海爾體育中心酒店的理療室之後,麥蒂決定搬到這裡,盡管這個酒店的住宿條件和怡堡酒店相比要差一些,但訓練設施更加齊全,而且就在新的主場國信體育館旁邊,麥蒂說住在這裡,訓練起來更方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