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神鳥街頭算命 市民當場戳穿



9月25日,市區宏文路有人用小鳥算卦,這只免費算命“鳥半仙”竟能准確地叼出算命者的出生日期,一時間吸引了不少市民。現場有人就道出了小鳥算卦的“玄機”,原來這是騙人的把戲。

當日下午,途經宏文路時,看到一位中年婦女擺著卦攤,地上鋪著印有農歷日期的黃紙,一只紅嘴小鳥在紙上跳來跳去。“神鳥算命,2塊錢算生辰,5塊錢算一生 命運,不准不要錢!”攤主吆喝道。此時,一位中年男子掏出5元錢要算卦。根據提示,該男子在攤主手中的12張卡片中挑出一張有自己出生日期的卡片,蓋在黃 紙上自己生日對應的那一欄。這時,攤主將“神鳥”從籠中“請”出之後,“神鳥”便從盒子中算命叼出個小紙簽。“農歷四月十二,對不對?對的話就拿走,你一生的命運都在裡面。”攤主說道。男子聽後連連點頭。看到“神鳥”算准了,市民紛紛掏錢算卦。注意到,每當該“神鳥”叼簽時,攤主都會用吃的將“神鳥”誘導至簽盒上面,有時甚至要喂食多次,“神鳥”才會叼出一簽。

“這不就是一只普通的灰文鳥嘛,咋會算生辰算得這麼准?”幾位市民議論道。從頭看到尾的年輕小伙田玉峰一語道破了“天機”。原來,攤主手中的卡片與地上的日歷有不同的排列規律,她通過計姓名算命算就算命免費能獲知算卦者的生日。然後用食物作誘餌,讓“神鳥”隨意叼出紙簽,而紙簽裡的內容都是胡編亂造的。田玉峰說,這種小把戲,網上多得是,一學就會,市民不要輕易上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