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衛浴陶瓷行業無序擴張埋巨大隱患


目前中國各個地區衛浴陶瓷行業仍然在馬不停石英管蹄 地進行大肆擴張,這種擴張導致生產原料越來越缺乏。就說說廣東佛山目前的陶瓷衛浴生產原料已經大幅度下滑導致當地企業必須到外地進行開采,如此會導致企業 的生產成本大幅度上升從而給企業帶來很大的壓力,在目前競爭繼續擴大的情況之下對於當地企業是非常不利的,再加上目前其他生產能源在價格方面也出現了不小 幅度的上升更形成了多個成本齊頭並進上漲的不利局面,那麼企業的成本豈不是得到了一個明顯的提升嗎?

目前佛山當地衛浴陶瓷企業運輸生產的原料主要來自於同省份的肇慶以及清遠等地區,甚至一些企業開始朝著周邊的一些省份進行原料采購,像湖南、四川等地也都 成為了佛山地區企業的采伐場所,如果從廣西這個鄰近省份采購那麼成本還能夠處於一個合理控制範圍之內,但是如果從過遠的地區采陶瓷集原料,那麼這運費會多麼貴了?路線太長也不利於企業的生產規劃,加上目前佛山當地政府采取了限制貨車通過市區的規定必定導致貨物可能存在運輸不及時的情況,那麼企業的生產規劃就必須做的更加詳細防止因為一些原因導致原材料供應時間不到位影響企業生產進度。

目前廣東擁有陶瓷衛浴企業的地區也越來越多,這是一種擴張造成的必然狀況。除了石英廣州和這種現代化城市之外,其他城市基本上都擁有了不少的衛浴陶瓷企業進駐。從廣東衛浴陶瓷企業分布的發展趨勢來看,當初最早就是佛山地區,接著潮州興起,而後清遠、三水等地利用土地以及資源方面的優勢吸引了大量的陶瓷企業入駐,一時之間到處石英舟都林立著陶瓷衛浴企業的影子。

作為中國首屈一指的衛浴產地,廣東佛山本地除當地企業之外,還擁有其他省份和地區不少知名企業入駐當地,並且還在當地設立了辦事處,如此使得信息化能夠更加透明,同時還能夠對當地企業的動向進行即時性的監控使得企業能夠獲取第一手的信息而做出應對的策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