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小資民宿推薦 去桐廬山裡住一晚



蘆茨土屋,開張於2008年,綠島住宿年份不算短,所以裝修也不算新,但主打度假風所以整體還可以。位於富春江邊的蘆茨灣,四周青山秀水。單單從外表上看,蘆茨土屋的第一看起來平淡無奇,與周邊的農家十分相似,但進去之後發現鋪有細沙的庭院、地中海風格的餐廳、360度透明的玻璃房……

  然後這裡的8間客房全都按照星級酒店的水准來配置。然後,蘆茨土屋的綠島老板絕非農場出生,而是放棄了城裡高薪工作的白領,所以品味可見。但是我是覺得雖然裝修的還可以,但這個年份的民宿來說,價格確實有點小貴。

蘆茨土屋是典型的鄉間別墅,這裡只有8間套房,每套各異,有東南亞風格,田園風,中式風,也有地中海風情。土屋的公共空間相當的大,每個房間的露台和公共空間相連成一片,同時也是相互獨立的,上面有躺椅,讓來土屋的人走出房間就能曬到太陽,看到綠樹。

  它是蘆茨土屋的二期項目,因為是同一個主人,所以從本質上它和蘆茨土屋一脈相承,只不過它的呈現方式更像是一個“營地”。這個“營地”兼具著野趣和休閑。然後這裡的自然條件真的還出色,依山傍水。建在小溪的鵝卵石灘上的是營地的“休閑中心綠島民宿”。這裡共有10塊宿營地,一路向山裡延伸。可以發呆,也可以劃竹筏,看樟樹,游露天泳。

  在這個鐵板燒烤的城市夏天,太需要這樣安全又別致的戶外泳池了,玩個大汗淋漓,跳進河裡,立馬神綠島旅遊清氣爽,啊~來瓶雪碧如何?

雖然目前石舍香樟民宿也已經建成,不過比起這10塊露營地,相對而言遜色了不少。所以,建議到這裡來,請一定要在這裡的露營地住宿。

  1號宿營地就是因為緊靠著古香樟而成為人氣最高的一個;2號宿營地則正對著一道水流湍急的“水壩”,高雄住宿背後的山坡上還有成片成片的竹海;相比而言更靠近石舍古村的3號宿營地則多了幾分幽靜,面前的水流更為平緩,沿著溪水還伸展出一大片鵝卵石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