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貴研鉑業:貴金屬產業鏈日趨完善



三大板塊保持穩步增長:上半年營業收入大幅增長,同廢五金回收時二季度環比增長11。63%。堅持貴金屬主業,繼續做貴金屬回收大做強貴金屬加工、貴金屬二次資源回收和貴金屬貿易三大板塊,完善全產業鏈建設。其中,貴金屬資源回收板塊銷售收電子零件回收入 4。06億元,同比增長55。80%;貴金屬催化劑業務實現收入6。50億元,同比增長36。09%;貴金屬貿易板塊實現銷售收入8。21億元,同比大增 153。66%,貴金屬貿易雖然貢獻利潤較少,但其做大做強有利於降低原材料采購成本,有利於調配貴金屬資源和管理價格風險。繼續強化技術方面的國內領先 優勢,稀貴金屬綜合利用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得科技部驗收並掛牌運行,“關於實施多品種、小批量某材料研發能力建設項目”獲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批復立 項,彰顯在國防軍工領域的獨特地位。

  募投項目進度符合預期:募投項目建設順利進行,截止2013年6月30日,“貴下腳料回收金屬二次資源回收“項目的精煉單元塑膠回收、濕法單元和制取樣單元已經具備部分物料處理能力,火法單元開始調試工作,項目整體進度達到84。21%。“高性能稀土基催化劑及國五催化器產業化”項目已支出募集資金的50。28%,符合計劃進度,預計將於2015年建成達產,將有效突破產能瓶頸,助力於擴大市場份額。

  三項費用率穩中有降:報告期間銷售費用率和財務費用率繼續下降至0。65%與0。79%,管理費用率有所反彈至1。91%,主要由於募投項目建設,設備調試費用較高,另外承擔國家軍工項目導致技術開發費用有所提升。

  轉讓元江鎳業已經完成:元江鎳業業務已轉讓完畢,經雲南省國資委備案的元江鎳業淨資產評估值為1。34億元,轉讓的元江鎳業20。15%股權評估值為 2693。3萬元,轉讓資金已於2013年5月20日撥付到位。退出元江鎳業業務顯示了管理層堅持做大做強主業的戰略。

  投資建議:特點:處於業務快速擴張期,貴金屬回收以及汽車尾氣催化劑的市場前景廣闊。技術領先,銷售渠道逐漸豐富,我們看好管理層布局產業鏈上下游的 一系列舉動和業務發展,預計 12-15年EPS分別為0。33元、0。47元和0。60元。以2013年70倍的動態PE計算,半年目標價23。10元。維持買入評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