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浙江黨員擺攤算命 黨員應盡哪些義務?



浙江黨員擺攤算命,被人號稱“算命薛半仙”,招搖過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是讓黨員去告訴人民未來的命運是怎麼樣的,他不配成為一名正式的合格的黨員,真正的黨員要有模範帶頭作用,應該在群眾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完成自已對黨、對人民的使命,當的隊伍中不應該有這樣不負責任的黨員。

浙江浦江縣試水不合格黨員退出機制,日前公布首批評定結果:有430名黨員被亮“黃牌”限期整改,另有55名不合格黨員被勸退和除名。據介紹,浦江縣對被 亮“黃牌”的430名黨員,通過舉辦整改提升培訓班,進行為期半年或一年的限期改正。浦江縣杭坪鎮薛下莊村黨員薛某,長期擺攤算命,外界號稱“薛半仙”被 鎮黨委清退出黨。

 黨員應盡的義務

  黨員義務是黨員對黨應盡的責任,是黨對黨員的基本要求,是黨員條件的具體化,也是衡量一姓名算命個黨員是否合格的具體標准。

  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七大黨章第一次專門規定了黨員應當履行的義務。十七大黨章規定,黨員義務主要有:

  (1)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2)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算命免費作用。

  (3)堅持黨和人民的免費算命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4)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

  (5)維護黨的團結和八字算命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一切派別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

  (6)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像作鬥爭。

  (7)密切聯系群眾,向群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群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