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濟南貴金屬收購一天一個價“廢銅爛鐵”價直跌



春節過後,廢品回收行業遇冷,“廢銅爛鐵”價貴金屬回收格一路走低,甚至讓許多從事該行業多年的人感嘆“沒法干了”,一個收購廢鋼的甚至關了門想去賣羊肉串。在采訪中了解到,廢品收購行業都不景氣的原因是鋼廠、造紙廠等生產廠家經營情況不好,波及到了廢品收購行業。

5月3日上午,在濟南歷山路花園莊附近,居民吳先生將一大堆廢銅、廢鋁以及廢鐵等破爛賣給廢品回收人員。讓吳先生想不到的是,這麼一堆東西最後才賣了不到100塊錢。

“我這個鋁鍋他給我稱的是4斤半雜鋁,一斤4元錢,算是賣得比較貴了;4斤4兩黃銅邊料,一斤賣14元錢吧;其他爛鐵也就幾塊錢。總共賣了不到100塊錢。”吳先生拿著一把零鈔說。

居民覺得價格太低,但是廢品回收者也說他們現在並不賺錢。從事廢品收購的宗勝強說,從春節之後,廢品回收的行情一直不好。“以前收購廢銅得25。6-26 元每斤,現在才24元一斤。廢鋁也每斤跌了一元,廢鐵也跌了近一半。”而且價格變化很快,他們都不敢在手裡存貨,都是快進快出。“尤其是銅鋁等貴金屬,幾 乎是一天一個價。不趕快出手的話,就只能砸在手裡了。”

據了解,廢鋼鐵回收主要用途是鋼廠回爐冶煉生產鋼材,而廢銅回收一部分用來回爐生產電解銅,一部分是用來生產銅材。“廢金屬回收價格與成材市場價格波動聯系非常緊密,生產廠家是廢金屬回收價格波動的源頭。”濟南市再生資源總華先生表示。

春節過後,廢鋼回收價格每噸已經跌了近千元,現在的廢品回收站的綜合收購價格在每噸2000元左右,賣給鋼鐵廠的價格約是行情價格加上100-200元。電子零件回收許多囤貨多的廢鋼回收站賣都不敢賣,一廢五金回收賣就賠錢。“貨壓在手裡就需要支付倉庫存儲費,但是賣了更賠。個人資金扛不住的就只能賣掉,覺得還能扛得住就壓著這部分貨,後來下腳料回收收購的廢鋼按照市場行情買賣就可以了,也能小賺一點。”

在省城,廢舊鋼鐵的一大客戶是濟南鋼鐵集團,他們的需求增多,廢品價格就相應上漲;若需求減少,價格也受影響。但是據中國鋼鐵現貨網市場監測數據顯示,5 月3日濟鋼的幾種鋼鐵成品型材價格下降20元/噸。華先生說,現在鋼廠的成品鋼材都賣不出去,不得不降低價格銷售,對於廢鋼的回收自然不會太積極,廢舊鋼 鐵的價格也就上不去了。

華先生介紹說,實際上整個廢品回收行業都不景氣塑膠回收。“以前一斤廢紙殼能賣七八毛錢,現在一斤才四毛,價格跌了一半。”他知道的一個廢品回收站壓著的廢紙殼就達5000噸,這一下子,年後這倆月損失就得200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