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民宿與普通旅館的區別



  民宿和普通旅館的差異,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在硬件設施上:花蓮民宿主要以提供客人干淨衛生的住宿環境為主要原則,其他諸如餐飲、娛樂設施不做太多要求,而一般賓館、酒店、旅館除了要有基本的住宿條件外,還要再具備相應規模的餐飲、休閑以及會議室等附屬設施。

  在軟件方面,花蓮民宿更多是強調民宿掌櫃的個人魅力和人情味,以老板的熱情來滿足入住客人多樣化的需求,比如代客人采購當地特色農副產品、提供農場采摘、釣魚燒烤等,而一般酒店則強調提供專業的標准化的服務。

  在經營管理方面:員工配置有區別,民宿通常以業主以及家人自己來提供服務,賓館酒店則有不同的服務部門。行銷渠道上,民宿基本以老客戶帶新客戶的口碑宣傳,酒店賓館則通過連鎖店的統一對外宣傳

  在地理位置上:民宿通常在風景秀麗的鄉村,酒店賓館則遍布城鄉各地。

  在客房數量和氛圍體驗上:民宿的房間有限,不成規模,但卻可以提供鄉村特色的體驗式住宿,客人住民宿,感覺有走親戚式的放松,所以民宿適合居家親朋度假式休閑住宿,酒店賓館更多適合商務住宿。

  在店鋪名稱上,民宿通常以農家樂,客棧等形式出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