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是什麼推動職道工裝工作服發展



   不管國外還是國內,工作服一直隨著時代變遷而不停的發展著,可以說定做工作服是一部實用技術與服裝藝術結合的活化石。中國的工作服從古就有,發展到現代已經經曆了漫長的整合階段。從鴉片戰爭後,外國人開辦的企業規定員工穿著工作服;到建國後,行業內部的制度逐步完善;再到21世紀的各個行業領域所穿著的各自有標志性的工作服。在這個漫長的工作服中,工作服經曆了從少到多,從特殊化到大眾化一步步的過程。

   改革之初,工作服是隨著經濟改革而引進。最初工作服的變化主要來自於酒店領域的革新。要求工作服須在原本的基礎上,加入更多更新的設計元素,暗示著酒店特有文化和服務特色。它在色彩上要求統一而有變化,在款式上追求工作服的創新。

   到了21世紀工作服需求越來越多,國內工作服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日益龐大的工作服從業人員讓工作服業漸漸開始出現了一定的標准和相對規范性的操作模式。工作服的設計經過了其市場化動作的演變,無論是從款式、樣板、色彩,還是時尚感,都遠遠超過了90年代以前的工作服設計。各行各業的工作服越來越特色化、細分化。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企業之間的競爭為工作服的發展開拓了更為廣闊的空間。企業市場競爭激烈,樹立獨特良好的企業形象更加有企業的發展。不同的職業有著不同的工作環境,迎合不同環境的統一服裝,給人強烈的視覺傳播力度,即要求在各自工作環境中穿著有規定式樣的服裝。於是,工作服的設計與制作漸漸成為體現企業文化特色的重點任務之一,中國工作服“個性化”市場需求越來越大,國外巨大發展潛力的市場份額,工作服定制概念的領域被不斷的擴大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