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什麼是鋼架結構


鋼結構是 以鋼材制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類型之一。鋼材的特點是強度高、自重輕、剛度大,故用於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築物特別適宜;材料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
材料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建築工期短;其工業化程度高,鋼架可進行機械化程度高的專業化生產;加工精度高、效率高、密閉性好,故可用於建造氣罐、油罐和變壓器等。其缺點是耐火性和耐腐性較差。主要用於重型車間的承重骨架、受動力荷載作用鋼架的廠房結構、板殼結構、高聳電視塔和桅杆結構、橋梁和庫等大跨結構、高層和超高層建築等。
鋼結構今後應研究高強度鋼材,大大提高其屈服點強度;此外要軋制新品種的型鋼,例如H型鋼(又稱寬翼緣型鋼)和T形鋼以鋼架及壓型鋼板等以適應大跨度結構和超高層建築的需要。 鋼結構又分輕鋼和重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