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國內貨架行業發展前景


   由於貨架企業還沒有行業規范。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這十年,湧現了大量的貨架生產企業,采用不同的手段以取得更好的發展,使得市場競爭的白熱化日趨嚴重。可 以 把全國的貨架生產廠家分為高端、中端、低端三個層級。其中高端貨架制造廠家具有一定的規模化、規范化生產,從設計、生產制造、質量、裝置等各方面都遵循各 自的企業規范和國外相關規范,並且 在市場上均占有一席之地豎立了自己的品牌;這些公司年產值都是逾越一億的有的甚至達到3-5億。

   對於另外一些中端的貨架制造廠,年產值在五千萬以上,質量規范一般的還有一些是由金屬制品廠轉型 成為貨架生產廠,年產值在五千萬一下,制造工藝、資料使用等方面規范偏低,靠價格獲得市場的 制造業、物流中心、煙草、醫藥、商業、機電等各行鋼架業都有著廣泛的應用。貨架作為最重要的存儲設備之一, 倉儲貨架作為物流環節中最基本的倉儲設備之一。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一鋼架方面能充分利用 倉庫空間,降低倉儲本錢;另一方面通過合理安排,存取操作中可以有效節約人力資源。

   可以說,倉儲貨架是現代化倉庫的重要組成局部,現代物流中心、配送中心的重要組成局部。 物流和倉儲業發展迅猛, 隨著中國經濟的總體增長。對貨架的需求變得越來越大。隨著貨架的廣泛使用,專業的規模化的貨架制造廠應運而生,促使貨架的專業化、規范化生產。國內自從 90年代起 鋼架, 就開始陸陸續續出現了貨架企業,90年代末期,歐洲的幾家貨架公司也開始進入中國,對推動國內貨架行業的發展起了很大的作用。2000年之後,國內的貨架 企業如雨後春筍一般屢見不鮮,至今為止 發展大約僅僅十年,而在這短短的十年當中,全國的貨架企業就發展超過了100多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