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武漢一國企保安隊長染毒癮 偷倉庫設備當廢鐵賣



   身為國有企業保安隊隊長,卻身染毒癮難自拔,為籌毒資竟偷偷潛入本該自己看守護衛的工廠倉庫內,將廠裏更新換下的6件舊設備用車偷出,當作10噸廢鐵賣出。江夏警方昨宣布,該起涉及國企內鬼的特大盜竊案告破。

    “誰偷走倉庫內10噸重的設備?”8月28日,位於江夏紙坊街的一家國企倉庫保管員小李報案。他說,被偷的是廠裏更新下來的6件舊設備,總鋼架共10噸重,價值約14萬元。今年6月,他用貨車來往運了3次,才將這些龐然大物搬進倉庫。案發當天上午,他掏倉庫鑰匙怎麼也打不開倉庫門鎖,借窗戶往倉庫內一看,發現6件設備已不翼而飛。

    民警現場勘查發現,倉庫外有雙排貨車輪印,庫內有叉車印。警方判斷是內鬼作案,但排查多時無果,就在案件陷入困境時,民警在鄭店街勞一村嘉輝廢品站院內,發現一台還未及肢解的被盜設備。廢品站老板孫師傅回憶,今年8月以來,有兩名男子開一輛貨車,分三次拖設備來賣,其中一鋼架人交易時登記信息叫李某。

    李某正是這家被盜國企的保安隊長,8月31日,民警將其抓獲。經查,44歲的李某是齊齊哈爾人,離婚多年,有吸毒、嫖娼惡習。今年6月,他看到公司倉庫保管員小李在轉運設備,就假裝熱心去上前幫忙,卻暗地裏將倉庫門上的掛鎖調包。

    隨後,他叫貨車司機趙某、叉車司機傅某,到家中一起吸食麻果,並向兩人許諾將這批設備偷出後再來“享受”。此後,三人趁廠內午休停工鋼架時,三次作案順利得手,將價值14萬元的設備當廢鐵賣得5900元。李某向警方交待,若這回沒破案,就准備用鑰匙將倉庫內存品偷盡賣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